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你休息,我接岗”情暖社区防疫人员
2021-09-06 10:0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你好,请把手伸出来,测一下体温。”“你好,请戴好口罩。”9月4日,星期六,亭湖区大洋街道盐海社区水岸观澜小区南门,两名市级机关工作人员与在此值守的社区网格员换岗,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小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同时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为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在实处,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决定开展“红色温馨·‘你休息,我接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市级机关党员志愿者纷纷响应,戴党徽、亮身份、明责任,走前头、作表率、争贡献,利用双休日休息时间进社区、到小区,换下在居民小区门口值守的网格员,走上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岗位,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协助社区筑牢疫情防护墙,守护居民健康和安全,为党旗添光彩。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市级机关开展了“红色温馨·‘党史宣讲走基层’”“红色温馨·‘送清凉’”“红色温馨·‘玫瑰之约’”“红色温馨·‘书画摄影展’”“红色温馨·‘学讲话、学党史、办实事’”等10多个党建品牌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自觉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工地、广场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办实事、惠民生,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当天,参加“红色温馨·‘你休息,我接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的市级机关党员志愿者,人人胸前佩戴党徽,身着印有“红色温馨”市级机关志愿者标志的红马甲。他们首先来到盐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防疫一线人员赠送了慰问品,表达了敬意。随后,大家兵分七路,来到盐海社区水岸观澜、东方花园、东郊变电所宿舍区等7个小区,替代网格员,义务值守。他们亲切的话语、温馨的服务、友情的提醒,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让“志愿红”闪耀在防疫一线。

盐海社区党委书记戴晓花说,市级机关工委开展“红色温馨·‘你休息,我接岗’”办实事活动,不但带着慰问品看望社区防疫一线人员,还把他们从岗位换下来休息,真是办了一件温暖人心的大实事。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