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江苏好人”王春成跳河救出六旬老汉
2021-10-09 10:1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挽救生命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而且我的水性也好。”9月28日下午3点半左右,盐都区学富镇河夹社区四组地段,61岁的王春成衣服鞋子都没脱,就跳入河中救起了61岁的魏荣桂。

据了解,获救的魏荣桂中午喝了点酒,走在河边时不小心落水了,正好经过那一路段的王春成听到群众的呼救声,迅速挤到人群的最里头,看到落水者渐渐沉下去,王春成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跳入河中救人。王春成经过近半小时的施救,才艰难地在周边群众帮助下将魏荣桂拖上了岸边。失去知觉的魏荣桂被救醒过来后,现场群众纷纷鼓掌。

魏荣桂家人收到通知后也立即赶到了现场,对王春成万分感激。事后第二天上午,魏荣桂特地来到河夹社区,向王春成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几十年来,他帮助过的人,做过的好事有很多很多,去年被评为‘盐都好人’‘盐城好人’‘江苏好人’,今年又被评为‘盐城见义勇为好市民’。”学富镇河夹社区党总支书记冯山介绍。

据悉,王春成分别于1975年、1989年、1995年、2008年、2020年先后跳河5次共救起6人。2005年10月14日,他还救起掉进深坑后不省人事的摩托车车主耿立军,并垫资5000元送其到医院急救。2020年1月18日凌晨1点多,他从河中救起邻村视力障碍残疾人刘艳峰并开车送其回家,当年被评为“江苏好人”。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