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爱心青年卞伟伟捐“生命火种”圆梦
2021-10-22 10:1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0月13日,历经6小时的采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卞伟伟在泰州市人民医院顺利捐献3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当天下午3时,带着他体温的“生命火种”被志愿者专程送往一名5岁白血病患儿所在的医院,将在24小时之内移植到对方体内。

40岁的卞伟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从事交通运输一线执法工作的20年里,他始终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工作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卞伟伟先后被评选为“盐都区最美志愿者”“盐都区文明职工”“盐城市文明职工”,获得盐都区和盐城市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9月21日,在盐都区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卞伟伟发动20多名同事参加献血,在现场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可以挽救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生命的信息后,他带头接受血样采集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4月27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发出通知,告知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初次配型成功,在父母及妻子的大力支持下,他郑重在知情同意书上签下名字。后经一系列科学规范的程序,证实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

10月8日,他在区红十字会和单位同事的欢送下到泰州市人民医院备捐。采集的6个小时里,卞伟伟一直与大家谈笑风生。“造血干细胞捐献很简单,但是等待太漫长。命运让茫茫人海中的我们有机会通过造血干细胞而紧密联系起来,成为有血缘关系的‘亲人’,我绝不让你失望,也希望你更加坚强。未来很美好,你一定要快乐成长!”卞伟伟饱含深情地写了一封信请志愿者带给患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