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召集“会讲故事的人”“盐城故事”全民创作大赛开赛啦
2021-11-17 09:3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每个城市都有其自身特点和个性差异,集中展示就能打造成城市品牌。盐城故事资源丰富,名人名家古迹众多,是一座值得发掘的宝藏城市。为广泛挖掘“盐城故事”,东台西溪杯“盐城故事”全民创作大赛即日开赛,全城召集“会讲故事的人”,只要您有符合要求的“盐城故事”,欢迎向我们投稿。

本次大赛由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青团盐城市委、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盐城市作家协会、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盐城晚报承办,将广泛征集民间素材,发掘、整理和撰写一系列精品盐城故事,树立盐城文化旅游鲜明形象,形成具有高辨识度的对外宣传范本,把故事讲得更生动,把声音传递得更远。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大赛分三个阶段,即日起到12月中旬为全民创作阶段,在征稿的同时陆续展示优秀盐城故事作品。本报将开辟《文旅局长说故事》《场馆里面有故事》《七嘴八舌讲故事》等栏目,分别从旅游主管部门、场馆景区、市民游客三方面进行活动宣传和故事素材收集;12月中下旬为活动评选阶段,将在所有报送和创作的故事中,通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出“盐城十大故事”和“盐城十大故事优秀奖”。2022年1月为活动第三阶段,将对创作出优秀作品的作者进行颁奖。

本次大赛投稿作品要求能充分反映盐城独特旅游资源和深厚文化内涵,符合市民、游客心理期望和时代诉求,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可以是有深厚历史积淀的老故事,也可以是推陈出新的新故事。不管您讲的是哪种故事,请务必做到故事性强、情节生动、通俗易懂、便于传播。每人限投3篇,投稿邮箱:ycshzk@163.com。投稿作品如涉及历史故事、真实人物,所取素材务必真实准确。字数限定在2000字以内,适合在网络、报刊等各种媒体和公众场合宣传推介。

参赛作品投稿人需提供真实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应征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根据《著作权法》有关规定,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及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获奖者不得自行使用或转让给第三方。主办方有权对入围作品进行修改、组合,不再另付稿酬。

本次大赛设置了丰厚的奖金,将评选出盐城十大故事,每篇5000元奖金;盐城十大故事优秀奖,每篇1000元奖金。评选结束后,主办方将获奖故事作者引荐给相关单位,作为文化推广大使进一步交流创作,讲述更多精彩的文旅故事。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