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周九江入选“中国好人榜”
2021-11-23 09:5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1月1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浦江社区居民周九江当选“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

2月28日晚10时多,年逾古稀的周九江在河边夜钓时,发现一名女子突然从桥上跳入河中,他一边大喊一边向落水处奔去,不顾自己身患多种疾病,翻过河边栏杆,纵身跃入冰冷的河中。岸陡水深,周九江连忙游到女子身边,托住她向岸边游去,河岸十分陡峭,上不了岸,周九江用尽力气托举着女子。在随后赶来的民警、消防和岸边群众的帮助下,大家合力将女子救上岸。被救后,女子情绪仍十分激动,周九江不顾身上寒冷,和民警一起开导女子半个多小时,待她平复情绪后,才默默离开现场。

这已经是周九江第三次救人了。1964年,两名孩童嬉水时被河水卷到河中央,当时只有17岁的周九江路过,没有丝毫犹豫跳进河里救起孩子。1971年,已参加村工作队的周九江途经河边时,听到河对岸传来女孩的哭喊声,立马循声找过去,从一户农家的旱厕粪坑里救出快要溺亡的10多岁小女孩。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