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滨海街头冒雨救人这一幕太暖心了
2022-07-28 16:21:00  来源:盐城晚报  

志愿者冒雨救人。受访者供图

跌倒女子被送上救护车。受访者供图

盐城晚报讯 一名带着小孩骑电动车的女子,突然摔倒后昏迷不醒,人被压在电动车下,情况危急,刚好被一群志愿者看到,大家一起冲过来合力抬车救人,7月26日上午,发生在滨海街头的这一幕被市民点赞,真暖心!

7月26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滨海县城遭遇暴雨袭击,在县城玉龙路滨海加油站门前路段,一名女子带着小孩骑着电动车由南向北行驶时突然摔倒,女子被压在车下,且已昏迷。危急时刻,正在加油站内躲雨的几名志愿者冲了出来,冒雨抬起电动车,将摔伤的女子转移到加油站大棚下面,同时拨打120和110报警求助。

从市民拍摄的长约20秒的视频里可以看到,当时正下着大雨,一名戴粉色头盔的女子趴在路面上,一辆电动车侧倒压在该女子的腿上,几名身穿印有“圆梦志愿者”字样马甲的志愿者一边护着旁边的小女孩,一边动手将电动车移开。

据滨海县圆梦志愿者服务中心副理事长乔亚波介绍,当天上午,该服务中心组织学生志愿者在玉龙路加油站附近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实践活动,因为突下暴雨,大家都来到加油站的大棚下躲雨。几分钟后,大家看到惊心的一幕:一辆在雨中骑行的电动车陡然滑倒,车上两个人被重重摔在地上,无法起身。见此情形,带队参加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吴春峰第一时间冒雨冲到该名女子旁边,看到电动车压在该名女子的腿上,就连忙叫随后跟过来的学生志愿者王诗涵、张扬、梁媛和梁国豪等同学,一是协力把电动车抬起来,二是照顾好被摔倒在地的小女孩和趴在地上的女子,等待120救护车。

来自滨海县明达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志愿者王诗涵也参加了当天冒雨救援,她回忆当时情景时说,“当时我们一群人冒雨冲过去,把车子扶起来,看到跌倒的女子因浑身淋湿而不停地发抖,其他同学找来围布给她挡风,然后拨打了120等待进一步的救援。”

27日上午,记者了解到,经过救治,该名女子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已无大碍。随后记者从滨海县圆梦志愿者服务中心了解到,参加当天冒雨救人的共有8名学生志愿者,他们分别是滨海县明达中学的王诗涵、滨海县育才高级中学的张扬和韩家辉、滨海县实验小学的梁媛、江苏省射阳中学的梁国豪、滨海县东元高级中学的韩帅、崔芯怡和北京师范大学盐城附属中学的陈禹豪。

“我们志愿者服务队组织过紧急救治培训,没想到派上了用场。”吴春峰告诉记者。目前,滨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已会同事发地派出所,为在狂风暴雨中挺身而出,救人于危难之间的志愿者们申报“见义勇为”。(陈冬平 颜俊杰 记者 宋晓华 郭敬雷)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