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市第五届文明家庭崔海兵一家:合家同走爱心路 传递文明新风尚
2022-08-03 15:1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他带领全家投身公益事业,家庭志愿服务时长达1860小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时,他带领一家三口参与疫情防控的图片被人民网等媒体刊登;他以实际行动带动一大批“红马甲”行走在公益路上,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他,就是东台市时堰镇红庄村的崔海兵。今年5月,他的家庭被表彰为第五届盐城市文明家庭。

崔海兵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每年参与捐款,连续多年资助四川省甘孜县夺多乡学生布之;在“暖巢项目”中全家出动,帮扶东台经济开发区普新村一对家庭困难的双胞胎姐妹和困难老兵孩子装修房间及配置学习桌椅;参加东台市义工联和铁血老兵组织的慰问金发放活动,对时堰、溱东等镇区20户“一户多残”家庭调查走访,参与“焕新乐园 焕心陪伴”及捐资助学核查走访53人并发放助学金。在他的影响下,妻子也一起奔走在爱心公益路上,夫妻二人踊跃献血,献血总量达4100毫升。面对他人的困难,夫妻二人总是毫不犹豫伸出援手,曾多次救助交通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去年9月,两人驾车去唐洋镇,在行驶至352省道三仓路段时看到前方路边躺着一位被电瓶车压着的老人,两人立刻停车救人,并与当地民警取得联系,使老人得到及时救治。

他是一名退伍老兵。2018年,他倡导成立了盐城市首家红十字关爱困难老兵基金。截至目前,帮助患重病及去世的战友家庭募捐筹资3万元;联合佳木斯战友群、东台战友群给白血病战友捐款9.8万元;每年八一建军节、春节前给东台境内的10名困难老兵发放慰问金,受益困难老兵102人,参与捐款的爱心人士达180人;联系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深圳“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推动东台市内的31名抗战老兵进入基金会名录,争取到相关福利。

他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2019年底,崔海兵牵头成立了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大队时堰分队。逢年过节,组织志愿者走进时堰镇敬老院表演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带动爱心人士给老人捐钱捐物。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履行职责,带领妻子、儿子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卡口执勤、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并组织队员为境内学校进行疫情防控消杀,总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

多年的爱心付出,崔海兵先后荣获东台市“道德模范”、盐城市“十佳青年志愿者”、盐城“最美退役军人”、“盐城好人”、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妻子王海芹获评东台市“红十字优秀志愿者”“优秀爱心妈妈”;儿子崔琦宇获评“新时代东台好少年”。崔海兵一家用真情书写了和谐家庭的优美诗篇,用行动诠释了文明家庭的时代内涵。(刘进涛 记者 赵伟伟)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