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高新区:“中国好人”甲子守候 “声”入人心
2022-08-01 09:46: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王亚 薛凤翥  

一方小板凳,话家长里短;一段亲身经历,“带感”又走心;一枚党徽,搭起连心桥……自“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有48年党龄的“中国好人”蔡顺成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作用,用甲子岁月守候亲人不言弃的实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实践中弘扬主流价值、做好薪火相传。

“母亲去世的时候,非常放心不下我们子女几个。”眼前这个一脸坦然,经历过风浪的老爷子,并不被这世界上的大多数人所知。但在福兴村,蔡顺成却家喻户晓。17岁,迎着风雨,他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生产队的农具,也撑起了聋哑弟弟们继续生活的明媚天空,这一撑就是60年。“回看来时路,起初是对母亲的承诺,现在多了份社会责任。”蔡顺成表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个人的小故事传递大能量,让孝老爱亲的精神逐渐传递到更多人身上,是他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

走出道德讲堂,“声”入田间地头。蔡顺成唱响一名老党员“强国复兴有我”的先锋歌。讲新时代伟大成就,讲当前形势任务,讲光明发展前景,让群众逐渐从旁听者变成参与者,党的创新理论由此“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们这一辈年轻人,一定学习继承并发扬蔡老先生的精神,为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努力工作,将‘学好人,做好人’融入到村集精神文明建设中去。”伍佑街道福兴村农业第二党支部书记孙林钊承诺。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