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高新区:提升环卫保洁质量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2-08-11 09:54: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区城管局  

城市的环境卫生是文明城市的“脸面”,城市环境是否优美直接关系到居民的幸福指数。区城管局结合自身职能,周密安排,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强化道路保洁

紧扣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覆盖解决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街区、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区域垃圾死角、烟头落地等创建难题,逐个击破痛点、难点、堵点。今年以来,通过“洁城行动”“灭烟头”“清污垢”等行动,巩固创文成果。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卫生死角600余处、清理垃圾杂物约350吨、捡拾烟头500余斤、清掏路边窨井9000余处、清理积存垃圾约15吨、清理乱张贴、乱涂写等200余处、处置河边秸秆堆放问题5处、清理浮萍及漂浮物约370吨、处理高架沿线问题100余处。

城市家具清洁

强力推进35公里隔离护栏,1500余只果壳箱,500余只灭烟柱,300余个导向牌、200余座公交站台等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分路段、错时段、避高峰,科学组织人员和机扫冲洗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路面进行全面清洗,安排小型冲洗设备就便道、路沿石等区域进行细致冲洗,消除视觉污染,确保530万平方米城市道路路见本色。

公厕提升改造

全面提升公厕建管水平,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按照补齐短板、抬高标杆的要求,实施9座老旧公厕的提升改造,完善158座公厕扶手、坐便器、无障碍通道或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同时对158处公厕导向牌进行排查、加装,确保每隔500米至少能看到1处公共卫生间的指示牌。保洁人员严格执行“一客一洁”“随走随清”制度,加密公厕保洁频率、扩大公厕保洁宽度,对公厕内蹲位、小便池、地板等设施每日冲洗消杀,彻底清理卫生死角。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文明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区城管局从细微之处入手提升城市品质,全力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为人民群众创造洁净宜居美好生活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