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高新区:守好“菜篮子” 让创文成果惠及万家
2022-08-19 15:17: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金兴晨 崔淑瑜  

“小菜篮”连着“大民生”,“小市场”体现“大文明”。为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职能,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进行驻点督导,让百姓的“菜篮子”越拎越舒心。

鹿鸣路菜市场门口秩序井然,一道道白线规划出一排排整齐的停车位,车辆整整齐齐地停放其中;菜场内环境整洁卫生,鲜肉、蔬菜、熟食严格分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主题宣传随处可见,“烟火气”氤氲着“文明香”扑面而来。

市民黄兴萍说:“我们每天都在这买菜,这里环境很好就像超市一样,菜品很新鲜,价格也公道,我们还是很满意的。”

鹿鸣路菜市场负责人李进说:“我们对菜场里的72家经营户加大管理力度,呼吁大家自觉维护好门前环境卫生,同时,设立“文明诚信经营户”评比,调动商户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形成共建文明市场的良好氛围,确保农贸市场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看得见的是媲美商超的菜场环境,看不见的是区市场监管局等主管部门背后的默默坚守、严格督查。疫情防控是否到位、商户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计量校准是否合格、销售价格是否在合理区间……每份单据的查询都是对食品安全的保障,每个细节的追问都是对创文成果的巩固与提升。

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农贸市场创文的牵头督导作用,推动区创文办调整了农贸市场“五位一体”工作专班,对全区16个农贸市场驻点指导,局领导班子全部下沉一线指导农贸市场创文工作,结合各市场的实际,制订“一场一策”硬件提升方案,协同街道、社区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停车秩序、规范管理、创文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巡查指导。驻点以来,各工作组现场整改、现场交办及协同会商解决问题400余条。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为市民营造更加卫生、舒适、文明的消费环境,让创文成果惠及万家。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