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高新区:双节同庆感师恩,礼乐启智德润童心
2022-09-13 08:47: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伍佑街道  

为营造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同庆”氛围,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开展尊师、孝亲和感恩教育,近日,伍佑文庙正式开放并举办了首场“礼乐”启蒙教育活动,来自伍佑小学的30名一年级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伍佑文庙始建于明弘治二年,历代继之延续五百年,全境因此而人文蔚起、礼让成风、崇文重教。作为盐南文旅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通过正衣冠、朱砂开智、击鼓明智、启蒙描红、诵经启蒙、祈福许愿等环节,让孩子们领略中华民族传统的尊师孝亲、仁爱处世等文化精髓,增强学习兴趣,进而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一起参观了文庙,并向至圣先师孔子像行礼,充分感受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