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高新区:欢聚迎国庆 同心护未来
2022-09-26 17:38:00  来源:科城发布  作者:科城街道  

9月24日,盐南高新区科城街道民富社区举办“庆国庆、同心护未来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科城街道关工委负责人和民富社区关工委成员及社区志愿者与辖区留守儿童欢聚一堂,讲故事,谈理想,领略强国风采,感受中国力量,喜迎祖国生日。

民富社区关工委针对留守儿童平时生活单调、缺乏情感交流和人际互动等实际,在国庆节来临前的周末,举办主题关爱活动,走进孩子的内心,了解孩子的需要,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强化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活动中,科城街道、民富社区关工委向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了国庆节的来历,介绍了新中国建立以来神州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民富社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与孩子一起领略强国风采,感受中国力量。原夏桥小学校长、年逾八旬的退休教师王志群应邀参加活动。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孩子,要以热爱祖国为荣,不断追求真理,遵守学生守则,严格自律,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活动现场洋溢欢声笑语,留守孩子喜笑颜开、激情澎湃。他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勤奋读书、刻苦学习,积极争当新时代的好儿童、好少年,长大后要回报社会关爱,报效伟大祖国。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强留守儿童内在心理品质的培养,满足他们的情感需求,用关心关爱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民富社区党委副书记王一江表示,今后要常态化举办各类关爱活动,进一步增强留守儿童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自豪感,积极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健康成长为未来伟大中国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