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好人”张林捐赠20多吨爱心物资慰问家乡困难群众
2022-01-18 17:02:00  来源:阜宁日报  

1月18日,盐城市阜宁县吴滩籍“江苏好人”张林心系故土、回报桑梓,为吴滩街道804户困难群众捐赠20多吨爱心物资。当天,他为319户五保户、485户低保户每户赠送20斤大米、10斤面粉、10斤食用油、10斤鲜猪肉,在寒冬给父老乡亲送去温暖。

据了解,张林的爷爷当年为了保家卫国,离开家乡参军入伍,抗美援朝胜利后,又回到家乡建设家园。受其言传身教,从吴滩街道走出去的张林一直投身公益,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寒冬腊月,春节临近,身在苏州的张林更加牵挂家乡的父老乡亲。1月10日腊八节,他为瑞泰护理院61位老人送去腊八粥、羽绒服、帽子和围巾,为通阳村和合东居委会31户困境家庭送去被子等暖冬物资。1月18日,还有十几天就是春节,他又为吴滩街道804户困难群众捐赠爱心物资。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伴随着络绎不绝的困难群众的到来,张林将融入一片深情的爱心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回报家乡的养育之恩。浓浓的乡里乡亲情谊,浓厚的爱心氛围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张林是位80后,出生于吴滩街道陈戴村,2006年以来,他16年如一日捐资助学,让30多名贫困孩子重返课堂,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馆无偿捐献了3000多件珍贵文物史料,举办了300多场爱国主义主题展览,宣讲了400多场雷锋精神,为乡村学校援建了200所爱心图书室。当天,陈戴村困难群众戴老爹颤抖着双手从张林手中接过沉甸甸的物品,嘴里一直念叨着:好人,真是好人哪!老爹过年的东西都有了,孩子有出息了,全村人都跟着你沾光了……“今天虽然天气很冷,但有了党的好政策和好人乡贤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心里暖暖的。”其他困难群众也都开心地说道。

“此次张林的爱心捐赠,对吴滩街道来说,意义重大。他不仅给家乡父老乡亲带来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吴滩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裴庆虎说,“此次爱心捐赠将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公益慈善活动中来,将自己的一颗爱心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

“吴滩街道是我的根,树高千丈,根在家乡。”张林表示,近年来,家乡的经济发展很快,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但是由于生病住院、鳏寡孤独等原因,一些群众的生活还很艰难。作为在外的游子,他时刻想念着家乡和家乡人民,希望能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张林总说:“回报家乡是我最大的心愿。”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