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企业捐赠5万斤大米驰援武汉
2020-02-05 15:38: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图为徐正青与工人一起搬运大米装车。陈玉柱摄

加工大米、真空打包、检测装箱、联系物流、对接武汉……从1月29日(大年初五)开始,建湖县颜单镇正清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正青,与儿子就为抗击疫情、捐赠大米的事情忙个不停。

2月3日下午,笔者在正清米业公司加工中心看到,1250箱装有5万斤优质建湖大米的米箱整齐地码在仓库里,几名工人正在有序装车,发往武汉抗疫一线。

“大家小心一点,不要将米箱弄破了。”徐正青父子在大米发运现场,忙着与工人一起装车,不断地叮嘱他们说,武汉离这里1500余里,需要长途运输,一定要将米箱装牢,保证完好运达。

徐正青是一名农村党员,早在2007年就创办了正清农机专业合作社,2010年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全国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点”。多年来,徐正青坚持以机械、资金、技术入股的合作形式,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在本镇和周边地区承包6000多亩土地,帮助100多名农民发家致富。他的儿子徐扬键,今年25岁,大学毕业后,放弃城市高薪,回到家乡协助创业。在父亲这名老党员的熏陶下,2019年10月8日,他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疫情发生以来,徐正青、徐扬键父子忧心忡忡,一直关注疫情的发展,帮助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为村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徐正青父子心急如焚,决定向武汉疫区捐赠大米。

病疫无情人有情。徐扬键向父亲徐正青建议:“我们是农民出身,大米是我们的主产业,面对如此严重的疫情,我们一定要有所作为,捐赠2万斤大米给武汉雷神山一线的医护人员和解放军战士。”徐扬键的想法与父亲不谋而合。

“我们发家致富,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了国家的大力支持,我们的发展才越来越红火,过上了好日子。”徐正青对儿子说,现在国家遇到了困难,我们也要支援国家,5万斤!多捐点,让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和解放军战士吃得好,把我们家里最好的大米捐赠给最可爱的人。”

连日来,徐正青父子俩说干就干,一刻也没有停歇。他们紧急组织村里的工人,连续几天几夜吃住在车间,加工优质大米,真空打包装箱,联系物流车辆,及时对接武汉。截至3日下午4时,5万斤建湖优质大米已全部装车,连晚发往武汉抗疫一线。

谈起这次向武汉疫区捐赠大米,今年49岁的徐正青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大疫当前,为国家作点贡献,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个普通农民,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我们将尽一份自己的责任,向疫区捐赠自种自产的建湖大米,帮助国家早日战胜疫情。夏海 汤义林 周润发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