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战“疫”线上的志愿红
2020-02-05 15:40: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网站  

  “广大乡亲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节日期间尽量少出门,不到人群密集场所聚集……”2月4日,建湖县高作镇北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胡兰凤,早早就开着电动三轮车行驶在村口庄头的路上,小喇叭反复播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1月24日,胡兰凤从“建湖发布”上看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组给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细心的她从“武汉封城”到县里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再从县4家发热门诊公布到大型现场招聘会取消,感觉这次疫情不简单。

  农村过年有串门拜年的习俗。身为村里妇联主席、村民小组长的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即向村书记请示,同意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打印出来张贴。下午,她同另一名志愿者将《一封信》从大陆沟桥一直贴到港口,共张贴了130余张。夜幕降临,万家灯火,家家户户热热闹闹吃年夜饭的时候,在丈夫、孩子的急切等待中,她才拖着满身的疲倦归来。

  1月27日,村里党员干部放弃假期休息,全部来到村部,胡兰凤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倡议书》各打印450份。党员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分成3个宣传巡查组、1个督查组。每个宣传巡查组包保7个老村民小组,挨门逐户散发疫情防控资料,引导村民增强防控意识,劝导扎堆人群及时疏散,让大家做到不聚餐、不打麻将、不走亲访友、不赶集。督查组全覆盖检查,不留死角。

  面对疫情日渐蔓延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造大疫情防控声势,胡兰凤将发布在“高作宣传工作群”里的《一封信》《倡议书》的MP3拷入5个U盘,利用应急广播、流动小喇叭进行宣传。

  在走村入户宣传中,胡兰凤还自购口罩送给有呼吸道疾病的村民。“四组的江文通、七组的朱国玉……”村党总支书记周德明列举了一大串名单。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胡兰凤一直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当作为,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

  在疫情防控初期排查中,得知一村民从武汉回来,居住在县城,但村里有老房子,每年过春节都要回老家来看看。胡兰凤主动请缨,承担劝导。胡兰凤通过微信将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过去,耐心地劝说该村民注重安全和家人身体健康,居家隔离,并配合当地人员测量体温,暂不回来,得到了该村民的理解和配合。

  在卡点、社区、村口、庄头……高作到处都有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有序规范地构筑成一道全方位的群防联控网格。肖元元 杜飞 陆建军

责编:陈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