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红色文化润童心 绿色书签护成长
2021-07-26 14:45:00  来源:“建湖宣传”公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在关爱帮扶留守儿童的基础上,强化爱国爱党思想教育,引领留守儿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护助健康成长,近日,建湖县扫黄打非办、团县委联合县图书馆走进青少年实践中心,开展“红色文化润童心 绿色书签护成长”活动。

活动中,建湖县图书馆馆长唐进文声情并茂地给孩子们讲述了建党百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与一些重要的知识点,让孩子们对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有所了解。同时介绍了剪纸的发展史,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让大家了解剪纸的艺术特色,并展示如何通过刀刻创作出美丽的作品,接着与孩子们一起用剪刀刻画“喜庆百年华诞”。为倡导正版生活、绿色阅读、健康阅读,活动还发放了“绿书签”,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建湖县扫黄打非办、团县委、县图书馆将持续开展“童心向党”等相关活动,把党的历史深植在广大少年儿童心中,增强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传统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建湖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