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县组织“社区小区提升行动”专题调研
2021-07-26 15:20:00  来源:“建湖宣传”公众号  

今年以来,建湖县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整体目标,大力实施“城市文明九大提升行动”,全领域、全县域、全体系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月21日上午,建湖县组织“社区小区提升行动”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乔宗华、副县长唐坤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双湖社区、双湖一品小区、君地华庭小区、桥东村、西塘丽景小区等现场,详细了解我县社区创建、小区创建的现状,对目前该县社区小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发现的问题也进行了现场交办。

实地调研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会上,县住建局、城管局、城投公司、近湖街道、钟庄街道、塘河街道等单位(街道)结合自身职能,围绕居民小区常态化创建进行了交流发言。

唐坤指出,良好的社区环境和小区面貌是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保证,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方式之一。一要规范顶层设计。住建部门要加强物业公司管理考核,提高有物业小区创建水平,三个街道要对无物业小区实行托底管理,不能留有空白;二要加强小区管理。对居民小区的电动车充电、卫生保洁、车辆秩序、基础设施等方面管理要规范化、常态化、精细化;三要严格落实整改。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实行销号制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全面达标。乔宗华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将社区小区创建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高建湖县人居环境和社会文明程度。一要突破难点。因地制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有效解决社区小区内车辆乱停、违章搭建等重难点问题;二要培育典型。着力提升社区小区基础设施服务功能,完善基础设施缺损部位,将社区小区打造得更加美好。三要协同发力。激发全体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家喻户晓。同时,相关部门要及时呼应诉求,主动承担任务、分解任务,全力支持创建工作。(建湖县文明办)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