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军旅荣归”一件事办好办实
2021-09-15 16:21:00  来源:建湖日报  

本报讯从9月2日开始,盐城市建湖籍退伍老兵陆续返乡报到。为让退役老兵切身感受到退役的荣光、组织的厚爱、家乡的温馨,建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军人退役“五关爱”的要求,精心组织,缜密谋划,科学安排,造浓喜迎氛围、政治氛围、崇军氛围、宣传氛围,着力落细落实“军旅荣归”一件事。

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军旅荣归”一件事,落实一名副局长近期专抓,明确局机关就业安置科牵头指导,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各科室协同配合,确保把“军旅荣归”一件事落到实处,真正让退伍老兵暖心满意。

在该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接待大厅的电子大屏上,滚动播出“欢迎老兵光荣返乡”“‘军旅荣归’一件事”服务指南等标语和服务内容,让老兵一进门就有“兵至如归”的舒心感觉。

在服务接待大厅专门设立了“报到登记”“户口恢复”“社保接转”“教育培训”“兵役登记”等五个窗口,实行一门受理、“一条龙”服务、一次性办理,不让退役军人跑二次腿。同时,向报名登记老兵详细了解就业意向、复学意愿、培训需求、院校选择等情况,同步完成信息采集,并向每一个退伍老兵现场发放事先印制好的《建湖县“军旅荣归”一件事服务指南》《2021年盐城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招生简章》两本宣传折页,供他们细细研读领会。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截至9月6日,该县己为65名退伍老兵办理了“军旅荣归”一件事,待退伍老兵全部报名登记结束后,紧接着就进行全员适应性培训,与各人签订自由择业或培训就业协议,会同人社部门对接相关规模骨干企业,组织召开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并组织今秋退役老兵参观瞻仰华中鲁艺烈士纪念馆,进行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赓续教育,将“军旅荣归”一件事办好办实办完美。

记者:蒋悦 顾清柯 游本根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