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省文联调研盐城市建湖县地方戏曲传承振兴工作
2021-09-18 09:14:00  来源:建湖日报  

本报讯 9月8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带队来盐城市建湖县调研地方戏曲传承振兴工作。建湖县领导乔宗华、朱亮亮、徐守忠陪同调研。

刘旭东一行先后来到建湖县文化艺术中心淮剧体验馆、江淮戏苑、淮剧小镇,实地了解该县淮剧传承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对建湖县积极支持地方戏曲事业保护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刘旭东指出,地方戏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基因和胎记,也是文化多样性最为立体和活态的展现,要进一步提高重视和保护力度,坚持守正创新,探求传统艺术与时代审美的共振频率,探索建立立体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时代发展中把传统文化传承好、发扬好。

淮剧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既是建湖县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饱含乡音乡愁乡情、深受百姓喜爱的地方特色文化品牌。该县以传承淮剧艺术、振兴地方戏曲为抓手,创新融合发展模式,加大九龙口沙庄淮剧小镇推广宣传力度,为淮剧繁荣发展创造机遇、输送动力、激发活力,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记者:王凯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