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教育局开展集中宣誓 拒绝有偿补课
2021-09-18 09:40:00  来源:建湖日报  

本报讯“铸师魂,修师德,树师表,为教育事业和人类文明贡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坚决守牢师德底线,坚决拒绝有偿补课。认真落实‘双减’要求,积极参加课后服务,全力服务学生成长。”9月6日,盐城市建湖县西塘河小学举行新入职教师从教宣誓仪式。新学期以来,建湖县各中小学都组织全体教师“拒绝有偿补课”集中宣誓、签名承诺活动。

近年来,建湖县教育局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自觉践行新时代教师十项行为准则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远离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县教育局出台《关于开展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完善《建湖县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认定处理意见》,印发《师德师风学习手册》和小卡片到每一位教职工手中,要求坚决杜绝有偿补课。

上冈实验初中校长陈真群说:“学校对违规违纪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我们不但要抓好教师宣誓,更要抓好教师践行,号召所有教师坚决落实‘双减’要求,自觉远离有偿补课,让教育生态更加清朗。”

“宣誓虽短短几分钟,但已深深刻在我的心里,誓言就是我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作出的承诺。我会牢记誓词,时刻提醒自己用行动去践行誓言。”秀夫初中教师冯明明说。

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组织教师拒绝有偿补课集中宣誓活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双减’要求、倡导教师廉洁从教、全面推进课后服务、提升教育形象的实实在在行动,目的是引导所有教师将为人师表、恪尽职守、拒绝有偿补课内化为个人自觉行为。

记者:杨林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