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芦沟镇:答好“三道题” 赋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18 10:51:00  来源:建湖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市建湖县芦沟镇党委坚持把学思践悟与为民办事相结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学、往心中走、往实里干。

学深悟透,答好“必答题”

“今天你学习了吗?”“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什么事件?”这已经成为芦沟镇党员干部每天上班随口交流的话题。

芦沟镇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载体,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结合工作实际,依托“学习强国”“芦沟先锋”“道德讲堂”“微信学习群”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党史小知识,让党史知识“直达”每位党员干部手中,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同时,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县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开展主题宣讲。

学以促思,答好“思考题”

清明节前夕,芦沟镇党委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赴县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百年历史”主题祭扫活动。

芦沟镇党委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利用端午节、重阳节、建党百年大庆等有利时机,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双庆村百名烈士陵墓,参观盐城尚德昭廉教育馆和新四军文化林,广泛开展“情景式”“体验式”教育,通过聆听历史讲解、观看历史照片、浏览实物资料,切身感受革命道路的漫长曲折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学习先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精神。

学用结合,答好“实践题”

“听说智慧农贸市场已经开工建设,新建的农贸市场面积大、摊位多,交通也安全,方便我们天天买菜了。”“嗯,听说阳历年前就能完工。

“你最近回老家了吗?我前天回老家田曹村,原来又黑又臭的陆墩河现在整治得漂亮呢,岸绿水清河洁。”“我已经听说了,正准备回去看看。”

芦沟镇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标尺,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提升行动”“社会保障提升行动”“乡村振兴提升行动”卫生健康提升行动”“文化惠民提升行动”等五项行动,通过“千家万户大走访”等活动,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镇级层面10件、村级层面62件,对照清单加快民生幸福工程推进步伐,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实现双提升。

记者:肖乃文 高梅 陈燕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