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新”换“心” 让环境更美好生活更舒心
2021-10-18 10:40:00  来源:盐城经开区发布  

《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集中展示盐城经开区各地各部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让人民群众参与、受人民群众监督、由人民群众评判,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

“民生”连着“民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创新治理方式,改善的是环境,凝聚的是民心。

今年以来,盐城经开区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求,对照《盐城市“十四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目标任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着力提升物业管理服务品质,让“老居民”享受“新生活”。

新城街道阳光康居园小区建于2005年,居民楼36栋、住户1364户。随着时间推移,小区道路破损、墙面老旧、管网弱化、功能缺失等问题日益凸显。为全面提升小区面貌和居民生活品质,我区充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启动小区环境提升改造项目,组织实施小区主干道路面黑化、雨污管道分流疏通改造、绿化整治提升、屋面防水维修等改造项目,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如今,内外墙全部出新、照明灯完成更换,步行街店招店牌焕然一新,东西门增设值班室及道闸,路面修复、车位划线、标识更新。通过一系列“微改造”,阳光康居园小区旧貌换新颜,引来居民连连点赞。

接下来,盐城经开区将在改造提升阳光世纪园、阳光康居园基础上,启动蔡尖花园等老旧小区改造,同时提升高教公寓、洲际逸品等4个次新小区品质,按照生态型、智慧型、宜居型整改标准,全力建设美丽和谐幸福宜居社区。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