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盐城经开区步凤镇:最美“志愿红” 温暖你我心
2022-05-09 10:18:00  来源:步凤微发布  

最美“志愿红”,温暖你我心

4月11日,步凤镇开启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活跃在同心防疫的每个角落,他们组织有力、有效配合,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主动性,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中最闪亮的“志愿红”。

1、众志成城 · 冲锋“疫”线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采样码,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检测。”在步凤镇三龙村核酸采样现场,同样的话语志愿者们重复不下百遍,耐心地维护着现场秩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镇广大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来。在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场,“志愿红”们全心投入,全力协助做好指引分流、信息登记、车辆停放等工作,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助力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平稳、有序、高效开展。

2、聚焦微小 · 真情服务

“奶奶,这个采样码您收好了,核酸采样的时候带着它就行。”为了提高核酸检测效率,步凤镇组织“志愿红”分发近2万份“私人订制”采样码,送到各村居的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手中。“志愿红”们有时候觉得自己的力量有限,做的事情很杂又不起眼,但是在我们心中,他们是最温暖,也是最动情的。

在核酸演练的凌晨,是他们帮忙一起搭帐篷、搬桌椅;在信息筛查的时候,是他们协助排查核实数据;在疫苗接种现场,是他们在出入口做好登记,查验信息……微小点滴汇聚“疫”线真情,“志愿红”让爱心文明之花在步凤大地上光彩绽放。

3、宣传发动 · 星火汇聚

疫情期间,步凤镇通过“步凤微发布”微信公众平台、LED大屏、宣传大喇叭、村居宣传栏等多渠道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汇聚星火力量支援“疫”线服务队伍。在他们之中,有并肩在红升村服务群众的父子兵刘寿兵、刘建新,有坚守在核酸采样一线的步凤中心卫生院母女花徐金霞、征昕彤,也有老骥伏枥发挥余热的退休老干部卞干怀、柏爱玉……

在步凤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采样点,在纳路碧疫苗接种点,在18个村居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路口卡点,全镇机关党员志愿先锋队、青年志愿突击队、社会自发志愿队伍齐上阵,温暖着你我,在防疫一线闪闪发光。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