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盐城经开区步凤镇:民兵“迷彩绿”筑牢“防疫墙”
2022-05-09 10:21:00  来源:步凤微发布  

一身迷彩戎装

一句响亮口号

指引着步凤镇基干民兵

他们第一时间擎旗出征

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凝聚起强大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3月份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步凤镇组织发动民兵力量,紧急投入到防疫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牢坚不可摧的“迷彩”防线。

在步凤镇纳路碧值守点,现场民兵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工作,有条不紊地引导、服务群众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和疫苗接种工作。他们来回穿梭的身影,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动人的“迷彩绿”,展现出了新时代民兵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

我的工作职责是负责纳路碧点位出入口“双码”查验和现场秩序维持。作为一名基干民兵和退役军人,我坚决服从上级安排,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力服务好卡点的防疫工作。

——步凤镇伍新村基干民兵孙何鑫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步凤镇基干民兵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像孙何鑫这样的基干民兵和退役军人志愿者还有很多。为了更好地配合全镇防疫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步凤镇编制了一支30人的应急突击队伍,积极发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优良作风,主动走在防疫前线,做到“疫情不退我不退”,用行动诠释了无畏、奉献、坚守。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我们要的就是一支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钢铁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

——步凤镇人武部部长葛飞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练兵中,步凤镇民兵们充分发挥了应急突击队作用,积极当好“战斗员、宣传员、安保员”等角色,进一步增强队伍的使命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