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阳县振阳村:“红色薪火”代代相传
2021-04-23 07:31: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梁皓 周蓉蓉  

为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射阳县盘湾镇振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听老兵爷爷讲党史”系列活动,邀请革命老兵倪干讲述自己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热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日前,射阳县外国语学校少先队陈发鸿中队师生一行13人作为第一批青少年代表来到盘湾镇振阳村,走进90多岁的倪干爷爷家里,听他讲述当年的故事。倪老回想起当年的峥嵘岁月,依旧目光坚毅、满怀激情:“我当年出身贫苦,最大的梦想就是把日本鬼子赶出中国,17岁就跟随部队投入到抗日战争中去,还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印象最深的是1950年10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冬天零下几十度,手脚都冻裂了。当时打得十分激烈,在那一战中我受了重伤,至今还有六块弹片留在脑袋里……想想现在的生活过得多幸福,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现场的孩子们听得热泪盈眶,纷纷掏出笔记本,记下老英雄给他们讲的故事。

“您是我们心中的大英雄。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一定谨记您的教诲,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学生代表张悦向老英雄献花敬礼,代表全体师生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倪干南征北战,血战沙场,经历大小数百次战斗,还曾多次立功。他表示,能有机会给孩子们讲讲自己过去的事,让大家牢记那些历史,珍惜当下,奋斗未来,也是自己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的特殊方式。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