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一只口罩”传真情
2021-07-24 07:40: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王中印 王荣  

7月20日清晨,艳阳高照,晴空万里,一辆标有“射阳公交”字样,车牌号为JW6193崭新的公交车缓缓停靠在县城幸福壹号公交站台。车的前门打开,乘客依次上车。

“大爷,您携带口罩了吗?”这时一位40岁左右的女驾驶员,从驾驶室里拿出一只淡绿色的口罩,递给刚上车的乘客。乘客忙说:“我有,我有,对不起我忘记戴了。”这位乘客连忙从口袋里掏出口罩戴上。“现在是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公交公司有规定,所有乘客乘车必须佩戴口罩,请您理解。”驾驶员态度和蔼地解释说。

坐在公交车上,车内干干净净,一点灰尘都没有,空调温度适宜,特别是车上“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车上乘客你一言我一语,称赞公交管理好,文明程度高。

当公交车行至射阳港健康产业园站台时,一位穿着白色辅警制服的乘客招呼上车。上车后驾驶员及时提醒请他把口罩戴上,这位乘客连忙说口罩放在自己自备车上,忘记随身携带了。驾驶员热情地从驾驶室拿出一只新口罩递给他。这位乘客十分地感动,连声说:“太感谢了,这里靠近海边,附近又没有卖口罩的商店,回单位去拿还要耽误时间。现在的公交驾驶员真好,主动给我口罩,我们从内心里点赞射阳公交人。”

后来得知这位女驾驶员叫黄春红,是县三维公交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一只口罩从价值角度衡量,算不上贵重,但是通过开公交车的驾驶员,再转让给素不相识的乘客,并且没有收取口罩钱,这种文明风尚,着实让我们为之感动。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