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快乐的暑期“托管之家”
2021-07-28 07:44: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江仁彬 杨晋  

“同学们这是什么,水稻,射阳大米的一种,现在就长成这样,等你们开学的时候就开花抽穗了,到10月下旬你们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的大米饭了。”日前,在射阳县海河镇条海村田边,农业技术人员正在指导一群孩子识别水稻、小麦、玉米等常见农作物。这是今年暑期,海河镇余礼校外辅导站组织的一场社会实践活动。

海河镇余礼辅导站名闻遐迩,是由中国好人、海河小学退休教师李余礼生前创办,服务对象绝大多数为留守儿童。今年暑期,该辅导站面向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开放,正常开展英语情景对话、毛笔书法、音乐欣赏、写作、儿童画、水粉画、葫芦丝10多项兴趣活动,满足了不同学生的兴趣爱好。学生邵珊珊兴奋地说:“在辅导站,我能选择自己喜欢的书法和绘画,有专门的老师指导我们。爸爸妈妈夸我,字写得比以前漂亮,我很高兴。”

除了在职骨干教师、离退休老教师等主力军外,农业科技人员、志愿者、家长代表等各种社会力量也纷纷加入校外辅导员队伍,带领孩子们走到户外,增长各方面的知识储备。在海河高铁站外,学生查李思雨说:“我姐姐,她在南京读大学,以前出门很不方便,现在高铁直接通到家门口,十分方便,我也坐过高铁了。”

校外辅导站,不仅赢得学生的喜爱,同样也受到家长的称道。“我是一名家长,也是一名志愿者,通过全程参与这样的辅导活动,我觉得将孩子放在这样的辅导站,孩子开心,我们家长也放心。”家长顾素珍的脸上抑制不住喜悦的表情。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