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构筑社会治理严密防线
2021-09-16 10:34: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通讯员 袁青 成麟祥  

今年以来,射阳县盘湾镇大力构筑严密社会治理防线,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打造核心,服务全优化。该镇实行“党建+社会治理”模式,让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的有机结合中迸发出强大的行动力、执行力和动员力。通过建立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完善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实现服务资源的有机整合;各村积极拓展党建基地,依托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实行窗口式服务,实现治理服务前移。

构建网格,治理全覆盖。该镇实行联防防控,按照地域分布设立联防长,五户至十户一联防,每十个联防一网格,组织动员全镇建立1000多个联防户、30多个基层网格,形成了覆盖各村的防护网格,实现对社会治理的全覆盖。

组建队伍,动能全推进。该镇充分利用镇综治维稳中心,统筹整合司法、派出所及村治保主任等多方力量,形成社会综合治理小组,增强基层治理和矛盾处置能力;利用“乡贤调解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所(站)”等平台,充分整合镇村干部、民警、网格员、党员、社会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破解治理难题。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