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江苏射阳:“文明投放垃圾就是时尚生活”
2022-08-02 09:55:00  来源:射阳日报  

“阿姨,您看,您手里这些废弃的金属、塑料、纸张、纺织物、包装物,都是可以再回收利用的垃圾;您看这垃圾箱里废弃的电子产品、过期日用化妆品、用过的电池等都属于有害垃圾,一定要集中投放到这里……”日前,在县城清华园小区,保安人员小张向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投放的方法和技巧时绘声绘色地说道。

为了扩大垃圾分类投放的范围,提高垃圾治理的实效,我县确立“先试点、后推广,先城区、后镇区”的治理工作思路,积极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加快布局分类投放垃圾基础设施,力促废物利用,力求变废为宝,努力实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你们将这些废旧纸箱、书籍、塑料包装上贴上这个二维码干嘛?”7月22日晚,因为孩子新进射中读书刚租房入住奥林春天小区的张女士好奇地问道。

老业主张大妈告诉她说:“噢,你还不知道吧,我们奥林春天是县城第一批投放垃圾分类机械设备的小区。小区物业发给我们每户一个村口智能卡,每月可免费提取一卷垃圾袋,这个垃圾袋里面含有金属、纸类、塑料等多个二维码纸片,将生活垃圾分类装袋贴上相应的二维码标签称重后放入相应的垃圾箱内,手机立即显示这笔废品兑换成多少积分,届时积分可兑换不同的商品,够时尚吧?”

“自从2018年初我们小区办了这个村口智能垃圾分类投放机械后,小区内业主废旧可回收的物品就基本投放到这机械里了,小区里再也没有收废品叫卖声了,我们小区感觉更安静,秩序也更井然,业主也感到更舒心了。这就是我们小区居民的文明时尚生活。”过来巡逻的保安小梁骄傲地对记者说。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