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东城派出所:点滴“小事”尽显为民情怀
2021-06-30 16:30:00  来源:亭湖报  

夜晚的东城,满目灯火璀璨,居民们有的在惬意地跳着广场舞,有的在小游园里悠闲地散步,有的在与恋人幸福地约会……处处洋溢着一派平安祥和的景象。“城东社会治安这么好,离不开派出所干警的辛勤付出。”被居民点赞的就是前不久省委书记娄勤俭率队实地调研并给予高度肯定的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

一面飘扬在群众心头的“旗帜”

“夏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还记得吗?”“消防通道被存放的杂物堵住了,得立即清理干净……”6月22日,东城派出所民警、优秀党员崔开学和同事一起,戴着党徽、冒着高温,到辖区内的小区、门店、企业宣传和检查消防安全,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敦促整改,确保不留一丝隐患。“老崔昨天检查说,电瓶车在楼梯间充电存在安全隐患,今天我们就立即整改到位,以后不会再出现这样的现象了。”东亭湖街道光荣社区居民曹立峰说。

今年58岁的崔开学,无论小区居民还是单位领导同事都亲切地叫他“老崔”。崔开学负责的是东亭湖街道光荣社区,该社区房屋出租户多、流动人口多、企事业单位多。面对复杂多变的治安环境,崔开学十七年如一日,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全力为居民群众守护平安,成为一面飘扬在群众心头的“旗帜”。

在东城派出所,像崔开学这样的党员先锋不在少数:二级警长徐贵桥56岁仍全力奋战在接处警一线,与年轻人一样“冲锋陷阵”,被群众敬称为“警营常青树”;江西籍民警张路把亭湖当成了第二故乡,为“黄海行动”“雷霆行动”“疏网清格”等“战斗”多次放弃回乡度假的机会,用披星戴月的征尘诠释从警之心、从警之路;青年民警范超因在抗疫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光荣地“火线入党”……

“有这样的平安守护者,我们暖心又安心”

6月16日,市民何女士专程赶往东城派出所,送上一面“护百姓钱袋,卫民生安全”的锦旗,对民警秦海勇及时上门劝阻,向其揭露骗子的伎俩,让其银行卡里4万元免遭“打水漂”表示感谢。

据了解,6月13日那天,何女士在上班期间,接到一个来自“北京市公安局某分局”的电话,对方称何女士身份信息被盗用,涉嫌一起医保卡诈骗案。何女士按照“民警”的要求添加QQ后,对方用QQ向其发送了“警官证”照片。何女士看到“警官证”,信以为真。当时,何女士在骗子的诱导下,已经将自己的五张银行卡账户告诉骗子。倘若秦海勇再迟一分钟赶到,何女士的损失将难以挽回。想想被骗子“电诈控制”的一幕,何女士不禁浑身惊出冷汗。

秦海勇趁热打铁,向何女士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套路,并现场指导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盐之无诈”小程序。面对秦海勇的耐心宣传,何女士感动不已,承诺会把自己的案例警示传递给亲友,防止别人上当受骗。

不久前,有群众报警称其停在路边的一辆电瓶车被盗,次日东城派出所民警就将盗车贼抓获,如此“神速”让报警人颇感意外:“民警工作十分繁忙,真可谓千头万绪,却对一辆小小的电瓶车如此重视,有这样的平安守护者,我们暖心又安心!”

据悉,去年以来,东城派出所共计侦破刑事案件105起,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7人,办理行政案件192起,抓获逃犯20余人,人民群众满意率等各项数据均名列前茅。

“一开始还担心,没想到这么省心!”

“警察同志,我是东亭湖街道新民社区居民李翔(化名),急需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但我现在人在苏州,来不及回盐城……”日前,东城派出所民警韩霞接到一个语气急促的求助电话。

得知李翔的困难后,韩霞以不久前运行的“盐之e警”为依托,立即按相关规定为他开辟“绿色通道”。“别急!李先生,我们已为您开通远程视频连线服务,请您把单位介绍信、个人身份证件拍照传给我。”按照民警的提示,李翔将材料通过网络上传,仅用5分钟,就办妥了相关证明手续。

“过去有‘南京路上好八连’,如今有‘东亭路上好民警’!”李翔的语气里满是感激,“其实我当时情急之下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打了电话,想不到‘奇迹’真出现了,如今的警务服务真是让人既省心又贴心!”

今年,东城派出所试点打造市公安局“盐之e警”综合服务中心东城窗口,探索建立了“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全科业务人工窗口+互联网移动APP+自助服务”三线并发的公安政务服务新模式,打通了公安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6月21日,东亭湖街道富康社区居民赵宏(化名)因工作调动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但他来到服务大厅时,民警已经下班。值守人员热心提醒,可将相关材料放进“智能快递柜”,待次日民警办妥,再将办结件放进柜中,他只需凭借取件码就能随时过来取。第二天上午,赵宏来到东城派出所,打开“智能快递柜”,果然一切都已办妥。“一开始我还担心会折腾,没想到这么省心!”赵宏喜不自禁地说。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