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021-07-31 15:54:00  来源:亭湖报  

7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夏思军到区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对来访群众反映的诉求一一进行回应。他强调,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带着感情和责任,实事求是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在接访现场,夏思军详细了解信访人傅某某的家庭基本情况和诉求后,立即与五星街道、住建局、信访局等有关条块负责同志一起商议措施,并依据法律法规,明确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他强调,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拿出具有可行性、操作性的办法,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他还鼓励傅某某及其家人多与党委政府部门沟通,把群众最急最盼最忧的紧迫问题反映给区委、区政府,让更多人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就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夏思军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厚植为民情怀、永葆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为重、民生为先,积极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不断畅通党和政府沟通联系群众的渠道;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遇到各类问题,首先要摸清情况、找准症结,把握好群众的利益诉求,明确信访案件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信访问题,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转变工作作风,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相关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担当担责,主动接访约访,遇到信访难题,不推不躲、敢于出手、主动上前,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俞振华)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