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张红霞:细心真心赢“民心”
2021-08-31 17:41:00  来源:亭湖报  

小区路面坑洼,路人行走不便,她主动联系施工队将路修好,群众亲切称她为“补路女警”;为老旧小区争取资金安装监控,填补安全死角;多方协调天然气公司,为沿街火锅店、商铺安装天然气管道设施,消除安全隐患……“我在,平安就在”,这句简单的话语,是毓龙派出所社区民警张红霞28年来真实的工作写照,她用心呵护着小小社区,每天忙碌着“鸡毛蒜皮”的小事背后,心里装着沉甸甸的“人民”二字。

扎根基层的信念源于张红霞年少时那份当“人民警察”的初心。“小时候在老家滨海县界牌镇,我看到穿着蓝色警服的警察办案,当时特别崇拜他们,就下定决心长大后要当警察。”忆起往事,张红霞的眼神变得十分坚定,人民警察在她心里最初的模样始终挥之不去。奋战3次高考后,1993年夏天,张红霞终于收到江苏公安专科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工作后,张红霞总是充满激情,解决居民的闹心事,并享受着与群众打交道的快乐。面对社区“鸡毛蒜皮”的小事,张红霞坚持用“绣花功夫”编织民生情。“社区民警只要想做事,事情是做不完的。”张红霞说,“很多人认为基层苦,但我觉得自己适合基层,也更愿意扎根基层。”

走进“红霞警务室”,一眼就看到墙上挂着“人民好警察群众的贴心人”这面锦旗,几个大字道出了居民对张红霞的感谢和信任。去年底,张红霞帮社区失业人员徐正海找了一份工作,徐正海在网上买了旗杆、挂钩,亲自将锦旗挂到警务室的墙上。感恩,不仅体现在这面锦旗里,在张红霞的带动下,徐正海全家都成了平安志愿者。节假日,徐正海会带着儿子、孙子跟着张红霞去巡逻或者与妻子一起帮忙贴反诈骗宣传单。“我要让更多的人看到这样的好警察。”徐正海说。

作为社区民警,哪里有急事、难事、琐事,哪里有群众需要,张红霞就会出现在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张红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温暖了民心。

“要不是张警官帮忙,我们还在为楼上漏水犯愁。”今年87岁的陈林是市制药厂家属区的住户,年初家里卫生间天花板漏水,夫妻俩时常面临边上厕所边用脸盆接水的尴尬。因两人年事已高,加上子女都不在身边,这事就成了老人的烦心事。张红霞走访得知后,发现问题出在楼上管网堵塞,但楼上没有人住,她立即联系志愿者,帮忙清理杂物,疏通管道,漏水问题也得到解决。

对翰香花园小区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华府景城小区私拉乱接电线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组织人员对辖区学校周边不稳定人员、不安全因素进行摸排,落实好护学岗;对出租房和空关房不间断地滚动排查……自5月全市公安机关“忠诚·2021——迎华诞、护平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奔波、忙碌成为张红霞每天的工作常态。

一件件小事办实,一段段真情显露,警民之间的信任就在这些小事上不断积累,垒起精神高地。如今,张红霞不仅成了社区民警的榜样,也成为公安联系群众的一个窗口、一座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她也先后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江苏最美警察”“最美盐城人”等称号。

(曾路婵)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