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7-28 18:34: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陈 诚  

  7月25日,盐都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以饱满的激情、扎实的作风,高质量、高水平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盐城市副市长、盐都区委书记、盐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娟出席并讲话。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季晓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时荣,副区长周昉、王柱军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会反馈问题和近期区督查组督查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娟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展现城市形象、体现城市整体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创建文明城市是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更是广大干部群众精神和生活态度的生动体现。全区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扛起使命、勇挑重担,坚决克服厌战心态、畏难心态、侥幸心态,以锲而不舍、扎扎实实的措施,努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娟要求, 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筑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坚实基础。各板块各部门要按照最新标准要求,聚焦共性问题,对负责创建的人员进行再培训再指导。要聚焦点位达标落实专项排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形成闭环。要聚焦老大难问题强化专项整改,格外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让城市运行更顺畅、更有序,以精细化治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王娟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深入开展部门单位与住宅小区“结对共建”活动,切实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强大合力。要造浓创建氛围,充分发挥媒体作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广泛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要坚持高频次督查考核,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正华指出, 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创建各项工作,不断夯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问题,始终保持“新起点上再出发”的清醒认识,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创特色,全力在更加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要聚焦重点,把准最新创建要求,狠抓薄弱环节,努力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大指导共建力度,切实解决群众难题,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创文工作整体水平。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