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高邮:“科技服务团”精细服务播撒“科技之种”
2021-01-25 16:0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2020年以来,江苏扬州高邮市科技局组建了4个科技服务团,分别挂联三四个乡镇(园区),由高邮市科技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和科室工作人员联合科技镇长团组成服务小分队,深入一线,服务基层,以实干之风助推高邮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科技服务团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全员作战,树立“创建人人有责 服务永不止步”的意识,既主动参与、当好表率,又当好宣传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走访企业开展科技服务

高邮市科技局在高质量完成防疫任务的同时,把文明宣传教育与开展科技服务有机结合,创新工作方式,精细精准服务,一着不让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高邮市科技局走访服务已覆盖高邮市13个乡镇(园区),累计走访企业100多家,收集科技人才金融需求90多项,已解决近70项。2020年,共组织申报省级科技项目28项、扬州市级科技项目40多项;获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9项、扬州市级科技计划项目13项。帮助企业达成授信1.51亿元,实现26家企业投放1.02亿元;帮助30家企业获得“苏科贷”项目资金贷款7730万元;为26家企业推荐高邮市中小企业风险补偿资金池项目,并获融资5780万元。

拜访高校院所寻求技术合作

科技服务团在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不断完善线上线下创新平台建设,发挥平台载体科技引领作用。“院团会”协同创新,累计组织100多家企业拜访了40多家高校院所,达成意向合作90份;累计邀请20多家高校院所专家教授来高邮洽谈合作,拜访对接科技产业项目30多项。成功举办第二届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组织9期科技讲堂,培训人数700多人次。进一步发挥“智汇高邮人才科技公共服务平台”作用,2020年,通过平台收录专家人才信息42条,发布高校研究成果63项,线上进行成果与需求对接86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24个。通过“高邮人才科技”公众号平台发布科技动态、科技政策的同时,积极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30多条,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科技服务团在行动

科技服务团不分年龄、职务,积极投入网格化志愿服务高沙园社区。该社区内含三个老小区:花园新村、高沙园一组、高沙园二组,近900多户。针对网格内住户多、整体年龄偏大的特点,科技服务团购置丰富实用的生活小礼品配合宣传发放,确保宣传覆盖面、提高居民满意度。同时,利用休息日多次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科技服务团在行动”“创建文明城市 党员示范先行”等集中宣传活动,进行网格卫生大扫除、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单页等,与社区共同举办“创文明庆金秋”惠民演出,使居民的文明创建意识进一步增强。对于难以处理的问题及时向社区和相关部门反映,协调解决了增划停车线、拆除违章搭建、树木定期保护、更换垃圾桶等近十项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关键时期除单位应急值守人员外,全部安排全天候进网格,圆满完成了迎国检的各项工作任务,展示了科技人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