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宝应西安丰镇中心小学:系列活动诠释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
2021-03-09 10:54:0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春风拂地,芳香怡人。雷锋精神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也反映了社会主义新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作为学校一项传统教育活动,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宝应县西安丰镇中心小学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诠释着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

“时代雷锋我争当”手抄报大赛。少先队员们搜集资料、精心设计,充分发挥自己特长完成一份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创意新颖的主题手抄报。活动不仅锻炼了设计、创作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学习雷锋品质、践行雷锋精神的自觉意识,增强了同学们人人争当文明好少年的观念。

“雷锋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学校德育处通过本次演讲比赛让学生了解雷锋的动人故事,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活动中《雨中送母女》《人民的勤务兵》等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在小选手激情的语言、传神的表情、恰当的动作中得到了重现,诉说着永恒的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我践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学校少先队组织红领巾志愿者走上街头,他们有的清扫路边垃圾,捡拾花圃杂物、开展文明劝导等活动,共同守护城市文明,得到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在实际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感受雷锋精神在日常生活中的落地生根。

据悉,自3月1日学校进行“弘扬社会正气,将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的国旗下动员讲话后,该校围绕主题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扬了集体主义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学校的每个角落绽放结果,让雷锋精神永存。(宝应西安丰镇中心小学 卢金元)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