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仪征:七旬志愿者背八旬老人上楼
2021-03-26 10:09:00  来源:扬州网  

昨日上午,仪征市真州镇新村社区发生暖心一幕:今年88岁的潘聚兰奶奶在小区内步履蹒跚,疑似迷路了。74岁的志愿者王仁鹏发现后,主动将潘奶奶送到单元门口,并将其背到五楼家中。

今年88岁的潘聚兰,腿脚本就不便,平常基本不出门。当天上午,她的女儿在医院做胆结石手术,因挂念女儿的身体,潘奶奶便独自一人下楼,准备去医院。没想到刚走出家门不久,潘奶奶便因体力不支,腿脚不便,在小区内行走艰难。

王仁鹏是新村社区“文明养宠志愿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早上8点半,他正在小区内巡逻,劝导文明养犬,正好碰见了潘聚兰奶奶。

“当时她很着急,一心要去医院看女儿。”王仁鹏告诉记者,潘奶奶近90岁高龄了,让她独自一人去医院肯定不放心。随后,他找来一位热心大姐一边安抚潘奶奶的情绪,一边护送其回家。

“我来背你上楼,将你安全送到家。”王仁鹏说,潘奶奶家住5楼,实在不放心让她一人爬楼回家,便主动背起她,将她送回去。“当时也没考虑什么,就想着将好事做到底。”王仁鹏说。

采访中,记者获悉,今年74岁的王仁鹏是一位热心人,退休后一直发挥着余热,为社区做贡献。除了加入“文明养宠服务队”外,他还组建了一支摄影队,专门拍摄社区的热心人、暖心事。

通讯员 华程 记者 杨宝岭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