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将争创“国家信用示范城市”
2021-04-13 16:06:00  来源:扬州网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日前,市发改委(信用办)发布《2021年扬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明确2021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今年,扬州将争取创成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市发改委(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全面提升在国家城市信用监测的排名,加快推动县级地区信用体系建设,结合基层社会治理实际,探索县级地区信用建设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模式。到今年底前,我市信用信息归集覆盖面、入库率将达100%,双公示工作上报率、合规率、及时率均达100%。

“我们将逐步完善纵向上联省、下联县(市、区),横向联通部门信用信息系统的全市信用信息‘一张网’,有力支撑信用监管和服务落实落地。”上述负责人介绍,同时,我市将全面开展对各成员单位和各地出台的失信行为认定、记录、归集、共享、公开、惩戒等措施的清理规范;今年底前结合实际情况,根据需要制定市级失信惩戒措施补充清单并向社会公布。

此外,《要点》提出,相关部门和各地将把市场主体的承诺履行情况记入信用记录,并报至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作为对市场主体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对社会大众而言,我市将严格限定各行业各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设列领域范围、认定标准和认定程序。“在实施过程中,防止小过重惩,不得以现行规定对失信行为惩戒力度不足为由,随意增设惩戒措施或在法定惩戒标准上加重惩戒。”上述负责人说。

(通讯员 发改 记者 丁蕾 实习生 李亚轩)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