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自然科普教育“搬”进公园 小学生走进“自然课堂”
2021-04-20 09:25:00  来源:扬州网  

4月18日上午,以“筑自然家园 享和谐生态”为主题的邗江2021自然科普宣传年活动启动仪式在邗江区北湖湿地公园举行,吸引了一群小学生走进“自然课堂”学习知识。

“认识自然,才能更好地保护自然。邗江区林木覆盖率24.63%、自然湿地保护率62.38%,稳居全市前列,包括北湖湿地公园在内的自然资源是现成的户外课堂。在这些地方,我们可以向社会大众普及湿地、林木、野生动植物等自然科学知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万林介绍。

在北湖湿地公园,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画卷徐徐展开。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春天的到来,对鸟儿的活动有哪些影响呢?”小学生王悦涵发问,观鸟专家朱杰回答,当下已接近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节气,对于鸟儿来说,春天的到来,意味着食物的增多,它们会进行求偶、积累营养、修建鸟巢等活动。在一问一答间,王悦涵学到了新的自然知识。为了加深对鸟类的认知,她借着画笔,将鸟儿群集的情景记录了下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邗江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娟介绍,从4月18日起至10月5日,邗江区将在北湖湿地公园、瓜洲湿地公园、香茗湖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自然科普宣传活动,包括“一只鸟的生命线索”“湿地的呼吸”“自然的力量”“森林的邀请”“野生动物的社交圈”等专题。

(通讯员 戈佳伟 记者 丁蕾 实习生 李亚轩)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