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文峰街道举办“读经典 学党史”全民阅读活动
2021-04-21 09:38:00  来源:扬州网  

“这是南昌起义的图片,恭喜你,答对了。”昨天上午,在南区七里河公园,12岁的杨凯幸运地闯过了第一关“忆初心·看图猜名”。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党史学习中感悟真谛、砥砺奋进,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广陵区文峰街道举办“书香致远文脉延 峰峦映照百年华”——“读经典 学党史”全民阅读活动。现场以闯关打卡的方式,背诵经典诗词、学习党史知识。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第四关中,13岁女孩王灿灿抽中了《七律·长征》,她一口气背完了全诗,获得了一朵“红花”。王灿灿说,她在双休日最喜欢到连运社区书屋看书,最近看了许多有关红军长征的书籍,这首《七律·长征》气势磅礴,她很喜欢,因此就背熟了。

文峰街道连福社区70岁的陈更新是集邮爱好者,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收藏了大量红色邮票。在活动现场,陈更新打开了他的收藏册,向孩子们讲述一张张红色邮票背后的故事,加深对党史的了解。

参加闯关打卡的近30名青少年,闯完八关后,拿着贴有“红花”“笑脸”的《闯关卡》,到兑奖台领奖,他们分别领到了《雷锋的故事》《红岩》等书籍。

参加活动的连福社区、联谊路社区志愿者以及孩子们,还向居民朋友发放了《全民阅读宣传单》,成为“全民阅读代言人”。

文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文峰街道大力推进“书香街道”建设,各社区(村)都兴建了社区书屋,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氛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书屋增添了红色书籍和有声图书墙,有效满足了不同层次居民的阅读需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通讯员 马素萍 记者 刘峰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