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滨江花园社区:“希望村塾”为留守儿童筑梦
2021-04-21 16:4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期,江苏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施桥镇滨江花园“希望村塾”,在2020年扬州团市委组织的“希望村塾”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希望村塾”,这是滨江花园社区继2019年以来再次获此殊荣。同时,滨江花园社区“希望村塾”志愿服务组织也获得了“2020年度扬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滨江花园社区“希望村塾”是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施桥镇首家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的综合性服务阵地,有近30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由家长学校、社区书屋、消防教育馆、妇女儿童之家、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组成,是青少年的“第二课堂”。自2017年6月启动以来,依靠扬州大学文学院、扬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扬州市科协、凡求书画、兰亭书院、梦想成筝音乐培训中心等团队的爱心力量,积极打造“扬文小课堂”“诗经娃娃——美育小课堂”、公益辅导班等特色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2021年以来,“希望村塾”联合扬大文学院开展了线上直播课程,通过吟诵爱国诗篇、携手感悟抗疫、巧剪春之芳华三个主题,大学生志愿者们与青少年在网上开展朗诵、剪纸、绘画、学礼仪等课堂,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在潜移默化中让他们懂得人生的意义,树立远大的理想。

滨江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钱长梅介绍,“希望村塾”已经成为社区持续性的公益志愿服务平台。不少爱心企业纷纷为“希望村塾”捐赠活动资金和物品,还有热心的出租车司机也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志愿者队伍从最初的1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400小时,得到了社会、学校、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作者:练庆海 朱海燕 余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