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童心向党 萌娃沐书香学党史
2021-04-26 10:35:00  来源:扬州网  

近日,开发区文汇街道在梅苑社区口袋公园举办了以“文化铸区我先行 口袋读书再出发”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同时,第三届“口袋公园读书会”诵读红色经典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序幕。辖区花园小学的萌娃们和文汇街道居民济济一堂,以集中阅读红色书籍、党史知识竞赛、背诵经典诗词的方式,沐浴书香感受奋进力量。

诵读经典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我听说四(5)中队的两位同学,不仅学习了《红岩》中的历史,还能将书中的故事讲出来呢,请欣赏他们带来的经典革命历史小说《红岩》故事选段《小萝卜头的故事》。”活动现场,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两位同学落落大方地讲起了红色故事。话音刚落,党史知识竞赛又开场了,“标志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事件是什么?请选择。”萌娃们竞相举手,抢着作答。

“读与党史相关的书籍,讲与党史相关的红色故事,可以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主办方介绍,“诵读红色经典”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设立小学生校外“读书会”的创新模式,针对未成年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学习红色历史文化,感受先辈革命精神,为校园培养“小小红色宣讲员”,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口袋公园读书会飘书香

据了解,文汇街道“口袋公园读书会”成立于2019年,是以社区居民、青少年参与为主的群众读书活动组织。他们将辖区内的梅苑、春江、宝带等“口袋公园”,作为阅读分享、相互交流的文化阵地,凝聚辖区内阅读爱好者,以“阅读伴随人生,书香传递文明”为主题,推进与“学习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点亮特色节日、推动个性发展”相结合的特色主题,坚持“读、评、荐、捐、赠”五个一本书“微阅读”的形式,培养群众读书兴趣,提升居民个人修养,营造书香文化社区。读书会会员完成年度指定阅读活动任务,还可享受丰厚“文化套餐”,享受会员福利。

随着第三届“口袋公园读书会”拉开帷幕,系列口袋读书活动将贯穿全年,在春江、宝带、花园等7个社区陆续开展。

通讯员 文汇萱 记者 王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