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六项工作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2021-04-29 09:31:00  来源:扬州网  

昨天上午,扬州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市委市政府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今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余珽主持会议。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局之年。据了解,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促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发展,重点做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再提升、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城乡志愿服务规范化等六项工作。

张长金指出,要让党史学习教育助力文明创建工作,通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文明创建中老百姓迫切关注的问题、创建中的重难点问题,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要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和能力,从志愿服务的形式、内容到志愿服务的质量、效果,要进一步再提高;要注重青少年群体的教育,着力完善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齐抓共管机制,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注重“八礼四仪”教育的开展,组织实施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提升改造工程;要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能把创建工作简单当作拿牌子、得荣誉的阶段性任务,应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全市上下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作为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摆在重要位置,统筹谋划部署,给予有力支持,持之以恒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形成合力。

张长金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督促指导分管领导亲自抓、具体抓,确保领导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找准角色定位,明确责任和标准,支持文明办开展工作,使文明委的整体运作能力、协调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记者 赵磊)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