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志愿红”传递感动游客双手点赞照刷屏
2021-05-08 09:56:00  来源:扬州网  

昨天,一张游客“点赞照”在朋友圈刷屏,照片上一位中老年男游客站立在一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面前,双手做点赞手势,而这个志愿者正在全神贯注地帮游客倒着水。

记者了解到,照片上的这名志愿者名叫王茂香,来自广陵区阳光志愿者协会,画面上的场景是在个园北门文明驿站。王茂香介绍,她们协会平时值守在石塔岗“扬州好人交通文明岗”。“五一”假期,协会配合上级部门值守在广陵区个园景区北门文明驿站,每天上午下午各派6人参与文明驿站值守。

“我们向游客提供各种咨询,还为游客拍照,文明驿站内还有来自扬州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志愿者,提供的志愿服务还是挺全的。”王茂香介绍,画面上那位男士是“五一”期间来扬州的游客,来自山东,“当时入园时,这位游客带的杯子里没有水了,来到文明驿站,我就主动接过杯子帮他倒水。”

王茂香回忆,遇到游客来文明驿站咨询各类问题时,志愿者都会主动问询游客“要不要加点水”,可能是扬州志愿者这种主动服务的意识让游客收获了感动,所以这位男游客在她面前竖起了大拇指,而这一幕恰好被周围的人拍下。

“好地方”彰显“好服务”,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为了服务好外地游客,我市各大景区内外遍布着一个个志愿服务驿站,只要游客有需求,志愿者就随时为他们提供帮助。节日期间,我市每天有上千名志愿者在各个志愿服务驿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记者昨采访发现,志愿者已经成为游客队伍中一道流动的风景。从外地游客进入扬州开始,扬州的志愿服务就贯穿游客的吃住行。比如扬州东站面对“五一”期间的客流高峰,政府、交通部门联合派出多路志愿者服务游客。同时,扬州东站增添了450多组指示牌和发光标识,为旅客加强信息引导。

“五一”期间的扬州早茶可以用人气爆棚来形容,排队长、服务延时创下新纪录。兴城西路上的扬州花园茶楼久负盛名,“五一”小长假来品尝“扬州早茶”的游客络绎不绝,茶楼门口等候的游客,从早晨排队一直到下午。

开发区悦动夕阳公益团的志愿者们主动在花园茶楼门口开展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他们整理乱停乱放的车辆,清理店门口烟头、杂物等,为游客空出更大更舒适的排队空间。大早在扬州吃早茶就看到扬州志愿者的身影闪现,志愿者有问必答的服务热情让诸多吃早茶的外地游客很是感动,他们主动与扬州志愿者合影,点赞“扬州志愿者真好”。

记者 赵磊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