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从贵宾通道免费入园 仪征邀烈士父母逛世园
2021-05-10 10:29:00  来源:扬州网  

昨天上午10时,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贵宾通道,一辆中巴车上下来一群老人,他们是经仪征市委、市政府特批从贵宾通道免费入园的仪征籍烈士的父母。怀着对烈士的无限敬意,仪征市義拥军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全程陪伴英烈父母逛世园,领略异域风情,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母亲节”。

“史奶奶,这个地方是2021年扬州世园会的上海馆,让摄影师给您拍张照片,留作纪念吧。”从园区游览车上刚下来,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義拥军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徐自明,就拉着89岁的史永珍,帮着老太太整理衣衫,梳理被风吹乱的白发,为这位战斗英雄周在才烈士的母亲,留下美好的瞬间。

1984年,仪征籍战士周在才血洒边陲,长眠在云南西畴县南疆烈士陵园。他曾获一等功,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多年来烈士母亲史永珍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政府部门积极帮助史永珍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吴淦、乔学安的儿子,在抗洪抢险过程中,为了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顾个人安危,献出了年轻的生命。“母亲节”到来之际,仪征市義拥军志愿者服务队将二老接到枣林湾逛世园,从中国馆看到世界馆,又从北京园到上海园,把世园会里的稀奇看了个够,乐得老两口合不拢嘴,“世博园真好看,感谢志愿者们让我们足不出仪征,就能看遍世界美景。”

仪征经济开发区丁学廷、王桂兰是革命烈士丁士平的父母,年迈的王桂兰腿脚不便,常年坐在轮椅上活动。仪征市義拥军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包祖兵,主动承担起服务王桂兰的重任,上车、下车,登高、爬坡,包祖兵小心翼翼地护卫在王奶奶身边。

“她们是最可爱的人的母亲,是最可敬的人。母亲节,英雄烈士的母亲不该被忘记。”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樊荣均说。

通讯员 周晓明 记者 赵磊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