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这群孩子上了一堂“红色文化课”
2021-05-13 10:16:00  来源:扬州网  

“江中有岛名北沙,顽军妄阻我南下。万炮弹雨落蒋巢,雄兵飞渡把敌抓。”昨日上午,在文汇街道“红色记忆馆”中,来自花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聆听新四军老兵严瑞朗讲述革命历史。昨日上午,我市花园小学特别开展“听老战士讲党史故事”活动。学校党支部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和部分党员老师,走进文汇街道“红色记忆馆”,上了一堂以“忆红色峥嵘岁月,做时代爱国少年”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课”。

今年92岁的严瑞朗是名老党员,他16岁入党,17岁加入了新四军。活动中,严瑞朗身着军装,佩戴军功章,饱含感情地给孩子们讲述了他和战友们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勇敢而忠诚地完成了党交付的一个个使命。活动中,严瑞朗给孩子们介绍了当时的军服、臂章和行军时穿的草鞋。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自发地在“红色记忆馆”的留言簿上留言:“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烈士不怕牺牲、勇于拼搏换来的……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添砖加瓦,争做时代好少年。”

通讯员 文东 记者 史盼盼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