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仪征:“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2021-05-28 15:15:00  来源:扬州网  

窗口,作为服务民生的最前沿,不仅代表着人社部门形象、政府形象,也承载着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每一位窗口工作人员不变的初心。

“你们这儿领导是谁?我要找行政审批局领导!”近日,一位大爷走到仪征市人社局导服咨询台“语出惊人”。

“别着急,有话慢慢说。”工作人员赶紧主动询问他要办理什么业务。大爷笑了笑说道:“我想表扬一个人,那边5号窗口的小姑娘业务能力挺强的,我刚才在工商银行办理的社保卡有问题,十几个人围着我转都没搞出名堂来,我一来这小姑娘就给我弄好了,我就想表扬一下她!”

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拨打12345市长热线进行口头表扬,大爷连连点头带着微笑走出了大厅。原来大爷早上去工商银行办理了社保卡,办好后却无法使用,银行工作人员一时没找到原因,以为是社保账户出了问题,就让他来人社局大厅处理,5号窗口的办事员颜家欣帮他查出账户没有问题,是银行网点的制卡流程最后一个步骤没完成。并告诉大爷让他坐在这耐心等待一下,她来联系银行处理。因为当天一体化平台出了点小问题,系统需要进行手动完成个人领卡操作,银行没遇到这种情况,所以不太了解,问题解决后大爷很满意。

一位想要咨询退休相关问题的女士走到人社知识通咨询服务窗口,“情况是这样的,我不办理业务,就想咨询一下,我是仪征户口,以前在扬州上班,然后下岗失业了,后来在仪征上班,明年就要退休了,我以后常住仪征能在仪征办退休吗?需不需要把扬州的档案调过来啊?如果要的话,需要什么手续?怎么调?”办事人员戴佐勇先帮她查询了她的缴费年限,发现她在扬州参保超过十年,所以告知她最后的参保地在哪就在哪退,扬州退休跟仪征退休待遇算法一样。如果需要调档案,可以先拨打12333询问扬州的档案在哪里,等快退休的时候由单位去办理调档手续。这位女士满意地说:“谢谢你们,我年纪大了,很多事情搞不清楚,你们的服务态度真好,现在终于弄清楚了。”华东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