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鼎园社区为民办实事:解好“小难题” 做足“小服务”
2021-06-08 09:46:00  来源:扬州网  

“我今年82岁了,血压高血糖高,原来都要定期到医院测量,腿脚不便,怕去,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测量,太方便了。”昨天上午,广陵区文峰街道鼎园社区的陈奶奶高兴地说。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鼎园社区党总支从解决居民“小难题”帮起,从贴心“小服务”做起,积极主动为居民办“好事”、解“难事”,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在成果。

季节交换,天气炎热,是高血压、糖尿病的高发期。昨天上午,鼎园社区特邀专业医生,为社区居民开展夏季养生健康讲座,医生根据夏天气候特点,从服药、饮食、休息等方面,为血压高、血糖高的居民开出安全度夏“良方”。居民们表示,炎热夏季才开始,这个提醒很及时。

定期测量血压、血糖,是“三高”患者必须要做的“烦事”,不少老年人因身体原因出门不便,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常规检测,鼎园社区引入医疗资源,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厅配备了智能血压仪、血糖仪、体重秤、体质检测设备等,供居民免费使用。如今,这里已成为居民健康“打卡站”。

杉湾东苑小区有个通往渡江南路的小东门,是小区南部楼幢居民进出的便道,前不久,居民陈先生向社区反映,小东门外面的道路坑洼不平,骑车颠簸,下雨积水,希望社区协调解决。

针对这一历史遗留问题,鼎园社区协调有关部门,到现场与居民沟通修路事宜,制定维修方案,终于,在社区、物业、居民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原本坑坑洼洼的路面变得平坦了。

“‘小难题’里有‘大民生’,群众‘鸡毛蒜皮’的小事却决定着他们幸福的成色。面对群众的诉求之声、期盼之语,哪怕再小也要用心去做,哪怕再多也要尽力去做,让一个个‘小服务’彰显解民生之急、之忧‘大情怀’。”鼎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顾丽君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结合辖区实际,围绕“解决小问题、处理小困难、服务小需求”为目标,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通讯员 齐鼎清 记者 刘峰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