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肯特园”:“脏乱差”公园变美丽“后花园”
2021-06-16 09:53:00  来源:扬州网  

“老李,你知道吗?咱们家门口的公园大变样了。”6月15日清晨,家住广陵区汶河街道树人苑社区的71岁老人许小兰,如往常般外出买菜,途经小区门前的“肯特园”时,欣喜地发现,原本脏乱差的公园,摇身一变成了居民的美丽“后花园”。

位于石塔南街的“肯特园”,占地面积1.44万平方米,始建于1997年,至今建成已有24年了,是扬州的永久性保护绿地。由于年久失修、管理缺失,这处居民家门口的公园,一直存在杂草丛生、杂物乱堆、小道坑洼等问题,不仅影响美观,更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公园,近日,树人苑社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公园进行了全面的环境整治提升。截至目前,公园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

“石塔南街较狭窄,为了避让车流,我每次出门都会穿过这个公园。”许小兰老人一边行走在公园内,一边告诉记者,原先的“肯特园”路面坑洼,每次她走路时都是小心翼翼,即便如此,还曾摔过跟头。老人笑着说,如今公园旧貌换新颜,尤其是道路平坦了,令她感到无比喜悦。

记者看到,整治后的公园,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前来休闲娱乐,大家或是玩健身器材、或是与修剪过的绿植拍照合影。今年78岁的吴阿姨说:“虽然大家都知道家门口有这个公园,但受到环境影响,以前都不愿意过来玩,现在不同了,咱们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公园已全面清理,具体到每一棵乔木、每一个球类,全部修剪。”树人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为了确保公园的常态长效化管理,“肯特园”将由第三方公司接管,开展日常精细化维护。另外,社区还组建了一支“公园巡逻队”,由一批老党员组成,定期开展义务巡查,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解决。

(通讯员 马莹 记者 陈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