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老城区223户老人家有了“出门助手”
2021-06-18 10:27:00  来源:连网  

昨天上午,广陵区汶河街道“黄马甲”安全应急监护队成员龚美玲,为家住旌忠寺社区的73岁老人殷厚萍安装“出门助手”。老人乐得合不拢嘴,连声致谢。

汶河街道针对辖区223户独居、空巢、高龄老人集中安装“智能出门提醒器”。别看这个提醒器只有“火柴盒”大小,功能竟然如此强大。提醒器安装在家庭进门处的墙壁上,只需保持电源开启,有人在前方经过,提醒器发出的红外线就能立即感应并发出“温馨提醒”:“请关好煤气、水电和门窗,记得带钥匙和手机。”殷厚萍老人笑着说,过去出门忘记带钥匙和手机是常有的事,如今有了这个“出门助手”,省心多了。

龚美玲告诉记者,前期他们采购了几款进行试验比对,最终选用了质量效果最好的一款。这款提醒器不需插电、安装简单,提示音还可以任意调节大小。

“由社区梳排各自辖区的老年人名单,223户老年家庭本月将陆续安装到位。”龚美玲说,通过“小小科技进家门”提升助老服务,助推智能社区、颐养社区的打造,让老城区居民也能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

通讯员 李庆 雪松 记者 陈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