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老少同心绘“红图”连福社区党员和少先队员同学党史
2021-06-22 11:08:00  来源:扬州网  

“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共途经几省?”“14个省。”昨天下午,一场闯关答题活动在文峰小学举行。

当天下午,广陵区文峰街道连福社区党总支与文峰小学、广陵区心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闯关破卡学党史,薪火传承绘‘红图’”活动。社区党员和少先队员共同描绘两幅共8米长红色画卷,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一起参加闯关答题,在比赛中加深对党史知识的掌握。

“红船精神引航百年”“永远跟党走”……在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和文峰小学的少先队员相互合作,在两幅各4米长的画卷上描绘“红图”。“我描红色旗帜,你描党徽。”王晓琳和包筠轶两位女同学,蹲在地面上细心描绘,汗水滴下也顾不上擦,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她们说:“我们要努力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76岁的陈永生有着53年党龄,曾获得全国冶金系统劳模称号。他边描绘万里长城边勉励少先队员:“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你们要好好好学习,长大做国家的栋梁。”

半小时过去了,两幅共8米长的“红图”展示在众人面前,6幅画面,既有“永远跟党走”,也有“热爱祖国”,红色是主色调,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现场按照红军长征重大战役、事件、时间节点设置了“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大会师”等六个“关卡”,参加者回答有关红军长征的问答题,答对“通关”,并在长征路线图背景板上贴上五角星。

“红军长征是哪一年哪一月开始的?”“长征精神是什么?”这些问答题丝毫难不倒少先队员们,他们争先恐后回答。丁言同学开心地说:“老师经常跟我们讲长征史,这些知识点大家早就掌握了。”

连福社区党总支书记赵越表示,社区党总支还将邀请老党员、老模范等走进学校、社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青少年抓起。

通讯员 田峥雯 记者 刘峰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